開業好不好?謝謝 roseman 提供的新聞. 我找到了其中兩則. (該則日記隱藏起來了, 因為訪客數突然增加, 令我家有點不安) 為什麼要開業? 我想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太一樣, 最常見的大概是和老闆的理念不合. 還有一種就是享有一份自己的產業, 受僱醫師無論如何高明, 終究是為人作嫁, 老了, 不過是個沒有退休金的廢物, 如果開業, 老了至少還是老闆. 仔細想想, 人走上這一行, 在醫學中心做的是醫師科學家, 在一般醫院是醫師勞工/奴工, 開業當然是醫師企業家, 成功的企業家不管多麼博學多聞, 需做到知識技術放兩邊, 賺錢擺中間, 沒有永續經營, 就不可能濟世救人 - 學長的話我都有記起來. 成功的企業家, 我也很佩服. 我比較看不下去的是沒有把知識技術練好, 只想騎著摩托車拯救地球的醫師革命家; 以及根本不想練好知識技術, 卻有一推信徒的醫師宗教家.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c0000688 的頭像
    zc0000688

    烤乳豬

    zc0000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